缺乏维生素D易患心脏病
2008年1月30日 13:17:28 源自:辽一网-华商晨报 〖

美国研究人员的研究结果显示,维生素D含量低的人群罹患心脏病、心力衰竭及中风的风险较高。

研究结果显示,即使将糖尿病(专题 访谈 咨询)、高胆固醇和高血压(专题 访谈 咨询)等这些易导致心血管疾病的因素全部考虑进去,与维生素D含量高的人群相比,含量低的人群患心脏病、心力衰竭和中风的风险要高60%,如果还同时患有高血压的话,这种风险将加倍。

这一发现令人振奋,但现在就说摄入维生素D便可以降低心脏病等风险还为时尚早,暂时也无法建议人们出于此目的而摄取维生素D。

另据英国科学家的研究结果,维生素D吸收较多的人,衰老速度较缓慢。人体90%的维生素D通过日照获得,因此维生素D又被称为“阳光维生素”。较常接受日照的人比避免日照的人生理机能年轻5岁。

DCODE> DCODE>
精彩推荐
图酷频道
杂志在线
热点搜索
娱乐频道
资讯频道